lovelyholland 愛荷蘭左擁右抱

更多心行旅

我的倫敦最愛

 
倫敦橋。

倫敦橋。

倫敦,是我年輕時渡過最快樂一段時光的地方,她充滿了無比魔力,非常適合單身,發掘這個世界的最佳起點。現在每次回去,除了到以前常去的地方,更有好多新地方發掘。這幾天和家人去倫敦走走,這是我的私房清單中幾件必做的事:

看音樂劇 

在倫敦欣賞至少一場表演,那是吸收英國文化方式之一。能在倫敦西區 West End 掛上招牌的音樂劇,更是萬中取一的頂尖歌手演員舞者,音樂道具舞台服裝設計匯集的精華。兩百多座,每晚上演各式扣人心懸的故事。不用搶破頭就可以看到曠世經典的悲慘世界,歌劇魅影,媽媽咪呀或芝加哥..。或近期精心策劃的新文本。

這是第二次看新劇『Everybody‘s talking about Jamie 人人都在談論傑米』,真人真事改編。描述一位住英國中部的16歲高中生 Jamie,在保守鎮上不斷被霸凌阻饒,仍勇敢走出成為變裝皇后。愛他的媽媽和好友不斷給他勇氣和力量。兩小時表演,每首歌都好好聽,故事情節讓觀眾時笑時哭,演員也都唱跳好棒,無愧榮獲多次大獎。其中我喜歡的還有... 演員 Jamie, 真是美呆了。


小撇步:
❤ 好用音樂劇購票 App:『Tix Today』 
❤ 備好筆紙,表演結束到後門等演員出來,簽名和拍照!
❤ Jamie 官網:www.everybodystalkingaboutjamie.co.uk

皇室愛用F&M百貨

『來杯茶吧』英國人愛喝茶舉世聞名,來到倫敦喝茶很簡單,但要找到真正特別的,就不是每次能遇上了。Fortnum & Mason 的茶,對我來說就是那獨特的一味。

#百貨 這間300多年老字號,一直是英國皇室御用茶店,幾年前皇后和凱特王妃還來店裡替新沙龍剪綵。不僅商品品質好,內外裝潢也極為精緻華麗。

茶品之外,還有季節果醬,餅乾巧克力甜點,精美茶具,都是伴手禮最佳選擇。地下室高檔生鮮超市,樓上4層極致品味的禮品,香水,家飾...。走累了,到一樓餐廳,品嚐剛出爐的司康 scone,抹上草莓果醬及奶油,搭上他們的伯爵茶,人生享受啊~

到底F&M有多受歡迎?那天開心買了司康帶在身上,趕路時被警衛檢查包包。她打開一看,然後問我『是Fortnum & Mason 的嗎?』頓時對我擠個眼,笑著說『是給我的嗎?我愛死他們的司康了!』。


❤ 小筆記:

  • 聖誕節期間,他們櫥窗裝飾超美!

  • 我最愛他們的伯爵茶,與眾不同的茶香

  • F&M 官網 www.fortnumandmason.com

新地標 - Sky Garden

倫敦東邊 City of London 是英國的金融城,在這裡到處可見打扮正式,步調匆忙的上班人潮。即便已地窄人稠,更高更有型的摩天大樓仍不停的增加。#新地標 其中一棟外形酷似對講機的20 Fenchurch Street 大樓,37層樓頂有座美麗的 SkyGarden 空中花園,可俯瞰倫敦全景。重點是,這裡有對外開放! 

這是我第一次去,先是被3層樓高的落地窗震攝,看出去的景色相當棒,一次就看到重點地標:右有聖保羅大教堂,左有倫敦塔橋,前有泰晤士運河,後邊則可近看建築大師 Norman Foster 設計著名的30 St Mary Axe 大樓,暱稱『小黃瓜』,的屋頂。

室內花園滿是綠油油,高大的樹蕨和無花果樹給人鬱鬱蔥蔥的史前森林感覺,而地中海和南非的花朵則讓人以為來到蜿蜒的山溝。相較四周其他水泥大樓,這片空中花園真是金融城裡的一片綠洲。


❤ 小筆記:

  • 20 Fenchurch Street大樓的新主人是香港李錦記集團

  • 記得一定要先訂入場票(免費),至少三天前喔~

  • Skygarden 官網 skygarden.london

自然歷史博物館

私房清單還很長,但 #逛博物館 絕對不能少。我的愛除了 V&A工藝美術設計博物館,這次想推薦老少閒宜的自然歷史博物館 #NaturalHistoryMuseum。還記得電影『博物館驚魂記』裡,巨大恐龍標本嗎?想親眼看到,來這就對了!

博物館是137年歲的典型維多利亞時期建築,華麗壯觀。入門迎面的拱形大廳中,掛著一具全尺寸藍鯨骨骼,站在下方頓時感到渺小。這裡珍藏80萬件植物學,昆蟲學,礦物學,古生物學和動物學的重要標本和文獻。

最具代表是恐龍館,清楚介紹不同時期的恐龍,標本化石和會動的假恐龍喔!不過,我更喜歡花時間在觀察建築裡細節。像是天花板,石柱上,樓梯旁,都引用自然花卉植物,動物的花紋或圖繪,有種尋寶的樂趣。


❤ 小筆記:

  • NHM 雖免費入場,但別吝嗇給點零錢支持喔

  • 附近還有很多博物館,地鐵站 South Kensington  

  • NHM官網 www.nhm.ac.uk

  • 12月31日晚間博物館將舉辦跨年舞會!好好想去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