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lyholland 愛荷蘭左擁右抱

Old Posts

學習皇后的氣質時尚-飾品篇

(2013-11-14)

2013年4月30日在眾所矚目下,荷蘭新國王 Willem-Alexander 登上王位。除了欣賞整個莊嚴的儀式外,應該也有許多人跟我一樣,緊盯著美麗的皇后 Maxima Zorreguieta 吧!這位來自於阿根廷素人家庭的皇后,一直給大家開朗及平易近人的感覺,荷蘭人民們早已接受並愛上她熱情的笑容。當她出席各種宴席場合,她的造型打扮也是媒體們爭相報導的焦點。願意嘗試新款設計的她,無論禮服或常服,總顯得時尚且大方出眾,跟刻板印象中的皇后很不一樣。

 

對於一般素人如你我,怎樣才能打扮出皇后般的氣質呢?其實 Maxima皇后的造型有幾個常用的重點,如果我們能抓住這幾點,也能營造出相當的氣質。首先是飾品:

飾品在造型中,可是極具畫龍點睛的地位!像是別針,項鏈,手環,披肩,鞋子,包包,帽子,手套...例如你今天想來個輕鬆打扮,但又怕落為無聊,那可選些飾品做重點搭配.依出現的場合輕重,選擇配飾的大小,顏色,設計,數量.除非你有個造型師,不然自己想打扮的有氣質,最不易錯的方法, 就是挑 1~2 樣搭配在身上.記得,less is more,整身重點不能太多.

(這套皇家藍袍是由荷蘭設計師 Jan Taminiau特別設計給 Maxima 皇后於今年國王加冕時穿的)

胸針:Maxiam 在不同場合的造型中,以胸針最常搭配出現.在素雅的外套或上衣,別上適當尺寸胸針,便可馬上營造出個人形象.胸針別置的位置,角度和高度也很重要,以下面三張照片為例,她的胸針常置於胸部上方,近鎖骨和手臂.搭配盤髮,顯露垂墜式耳環, 將整個人修飾細長外,也釋出穩重氣質.

大披肩:尤其在忽冷忽熱的秋天和春天,披上一件大披肩,除了實用保暖外,又可馬上呈現造型,是另一項 Maxima 時常使用的配件.不過記得在選購時,要依自己身高選擇適合尺寸的披肩,不然比較嬌小的女生披過長的披肩,很容易看起來沒精神喔~

鞋子與包包:我先生好奇問我 ”為什麼很多女生喜歡將包包和鞋子成套穿?“ 哈哈,這就是男人不懂的地方了,對許多女人來說穿成套的鞋子和包包,是一種精緻度的呈現,是一種成就感.最好還要再配上一副成套的手套,真是完美啊~

大帽子:在歐洲貴族圈子裡,戴帽子是很重要的禮儀,同時也是身份地位的象徵.想要學習貴族氣質,少不了一頂漂亮的帽子.但很多貴族們戴的帽子太過百花爭豔,以我們平民戴在路上,恐會惹來異樣眼光.不過如下面照片中 Maxima 時常戴的大圓帽,還算是友善款型,除了搭配平日穿著,也可如照片中,著正式套裝時搭戴.甚至再細緻點,帽子和整體服裝的顏色深淺也是需要注意的.(天哪,穿黃色洋裝的 Maxima 顯露出難得性感,超美的!)

 

(這套手繡玻璃珠的金色禮服是由荷蘭設計師 Jan Taminiau 特別設計給 Maxima 皇后於今年9月 Prinsjesdag 親王日時穿的)

還想知道更多 Maxima 皇后的氣質穿法嗎?明天請同一個時間收看下集 - 服飾篇. ^_<

以上照片來自於 Vogue Netherlands

Ching Hsiao皇家, 2013, 設計, 服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