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lyholland 愛荷蘭左擁右抱

Old Posts

糖果什錦集

(2013-10-20)

只有小孩愛吃糖嗎?噢不,在荷蘭不分男女老少都很愛,而且真的很愛!記得我剛到荷蘭辦公室時,蠻驚訝荷蘭男同事比女同事還愛吃,各部門也隨時擺一盤糖請同事們吃。全國免費的糖到處且隨時都有,像是去餐廳吃完飯會送薄荷塘,美髮店會請客人吃小熊QQ糖,銀行的櫃檯上有drop甘草糖,甚至公廁櫃台也有免費的棉花糖。

 

荷蘭的糖果種類很多,不同年節也有不同的應景口味,超市一整片櫃架選擇五光十色。前陣子我只是小嚐孩子們的糖果,沒想到一試便上癮,現在到超市比他們還要精挑細選,嚐試各式糖果成為最近生活的樂趣之一! 有些口味很荷式道地,有些則會讓我想起台灣。今天將我最愛的幾味介紹給大家:

 

第一味就是讓我墜入深淵的 Dynamietstaafjes 炸藥棒!出現型態可以是扁的, 圓的, 條的, 上砂糖, 或像這種撒白糖粉的。口味多種選擇,像是草莓, 蘋果, 水蜜桃,... 。草莓是我的最愛,吃起來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飛壘口香糖,但這炸藥棒可以吞下去,且超有嚼勁!

『七彩糖』大家可能較常看過或吃過,每種色彩的糖都代表不同的酸度甜度,怕酸的朋友千萬少碰綠色,酸的讓人起雞皮疙答。除了吃它們,我還喜歡在陰雨天時放一把在桌上,讓這些繽紛色彩帶來好心情,好似重回童年的快樂時光。

這一條一條黑色像鞋帶的叫做 Dropveters,說到荷蘭糖果就一定要介紹 Drop 糖,這款味可是荷蘭人的最愛!主要由甘草根部萃取製成,奇特的滋味對很多外國人來說像是吃榴蓮一樣,可能一吃就上癮,或是連聞都不敢。有如台灣瓜子殼上的八角味,但濃郁百倍,口味多種有鹹有甜,有硬有軟,形狀樣式也很多。只能說,想要變成荷蘭人,要先接受 drop 糖!!

櫻桃雙胞胎 Kersen Lollies!這款棒棒糖吃起來有香香的櫻桃味,而且造型超可愛。

顏色甜美的 Manna Plofrijst,每顆尺寸如紅豆般大,吃起來讓我想起台灣新年吃的脆皮生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