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lyholland 愛荷蘭左擁右抱

Old Posts

Woonbeurs 家居設計展 - 2013

(2013-10-10)

荷蘭人對居家佈置的重視程度,好比台灣人愛美食一般。了解當季最新的居家佈置潮流,不只是設計師或造型師的課題,也是姊姊媽媽的興趣和嗜好。每2~3年荷蘭的居家佈置就會更換不同主題,每個家庭的擺設也隨著替換更新。 記得2007年前後,巴洛克風正流行,荷蘭人家中的壁紙,窗簾,甚至沙拉盤,都是那華麗巴洛克圖紋。2010年前後轉成工業風,舊桌椅,鐵銅材質正當紅。

 

那今年又將流行什麼呢?每年10月份在阿姆斯特丹Rai會館舉辦的 Woonbeurs 便是荷蘭最具指標性的家居設計展。今年2013年是我第二次參觀,這次主題為 " house" 房子。現代人心目中的房子到底長怎樣呢?一進場,便被一棟2層樓高與真實比例相當的大穀倉所吸引!穀倉裡有客廳, 廚房, 餐廳, 臥室, 工作室, 理髮廳..,完全是鄉村樸質的牆面和地板。

 

首先來到二樓,露台上有種植蔬菜花草的溫室,從上而下看到一樓全景,臥房整體是土質色系的寢具和傢俱,大大的廚房空間是烹煮家人營養飲食的天地,現場還特地安排婦人揉麵團烤pizza。另一面空間則有一排的工作室,其中有裁縫師在縫製裙褲,木工師在刨製實木家具,還有陶藝師從模子中拿出燒好的陶器。有如走進一個溫馨和平的大家庭,大家帶著微笑工作,各司其職,用心慢活的享受,好不愜意。

這,就是2013年最新的生活居家的重點:返樸歸真。(2013/10/10)()

Ching Hsiao家居, 展覽, 設計, 20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