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lyholland 愛荷蘭左擁右抱

Old Posts

Rollende Keukens 小吃餐車市集

荷蘭的餐車文化 (food truck) 這幾年越來越普遍,尤其來到這種餐車市集,除了一次能吃到上百種各國小吃,對我來說,最過癮的莫過於欣賞一攤又一攤的創意餐車。

每年一次的 Rollende Keukens 餐車小吃市集,上週又在阿姆斯特丹西區 Wstergasfabriek 盛大舉辦。連續5天,每天從下午13:00 開到晚上 23:00,走在現場直像在逛台灣夜市一樣,熱鬧滾滾。

印象中,小吃攤就是好吃,便宜,方便,哪管攤子好不好看。但是這些荷蘭擺攤的老闆們,可不這麼想。他們不僅要求食物要好吃好看,餐車更要創意打扮,周邊環境還要裝飾,營造用餐氣氛。有些連人都要造型,完全當成時尚品牌在經營。

這次來,我自己趣味的做了一個評比,選出我覺心目中整體造型的前三名 (從餐車,氣氛,創意,造型..)。你猜猜是哪三輛呢?

Ching Hsiao好吃喝, 市集